Angela

红绿灯和斑马线,是一语双关的存在。
在它们的两边,是危险和安全,静止与流动,阻挡与迎接…这些二元的词,巧妙地在一个物件上共生。

不知为何,我爱很久很久地看十字路口的来来去去。
时间到了,有人就要起身离开,留不住的。没有人会傻到绿灯亮了却不走。
当他渐渐被人群淹没了,我会怅然若失。可也许下一个红灯亮起的时候,又有新的人会在你身边驻足。

于是生命就在这样的转换间流淌着,被日和夜分割成一小块一小块,似乎总有新的会来,似乎没有尽头,似乎充实而有活力,眼花缭乱间似乎却总是抓不住什么。

于是我起身,在一个绿灯亮起时穿了过去。我不再只是凝视者,而将行过一个又一个路口,用脚步遗忘时间,看相似的世界有何细微的不同。

我也将是迎面的笑脸,我也将是沉默的背影;
我也将是渡你的船,我也将是远去的帆。

评论

热度(4)